产品专区
2012/06/04

<2012 Computex趋势应用专区>钰创展示新颖3D-Interactive-Cam®控制单晶片平台将导引SmartTV及电脑

「萤幕无所不在,并将与我们积极互动!」 科技趋势大师Kevin Kelly最近预言未来数位生活趋势时指出。当萤幕化世界来临时,人类双手就是体感摇控器,3D立体显像让萤幕呈现更真实,钰创科技(上柜股票代号:5351)将于2012 COMPUTEX趋势专区上,为消费者勾勒3D萤幕互动生活体验,透过钰创科技的3D影像撷取及体感辨识单晶片(3D Image Capturing and Gesture-Control ICs),开发出最佳立体3D影像撷取及手势操控智慧显示器等方案,以迎接未来多元化的人机互动应用,包括:电视萤幕可借由简单的手势操控轻松完成选台、调节音量等动作,NB及All-In-One PC也可以利用这种非接触式体感控制技术来创造出更直觉、更具人性化的人机互动介面,开车时,轻轻挥一挥手,就可以简单的完成各式车载多媒体影音的播放控制等。

随著观众对影像资讯真实感追求,3D影像撷取技术也备受重视! 钰创科技SiP事业中心总经理吴炳松博士表示:「钰创凭借过去发展网路摄影控制晶片基础,累积客户导入设计之实战经验,开发立体3D影像撷取方案,内建3D影像撷取单晶片—eSP768,可模仿人体双眼功能,同步控制两个水平放置的高画质摄影机之时序与图像品质以补捉3D影像。且采用自有专利控制机制,可支援左、右双镜头同步撷取每秒达三十个HD画面以上,且可自动修正左、右影像在XY轴方位,以弥补双镜头在制造过程中所可能产生的差异。该晶片所具备独特的Dual-Sensor影像同步、自动补偿功能,其可避免现有3D影像撷取系统所可能的闪烁和模糊噪声影响,以确保3D影像之高品质。该解决方案可根据各式3D显示设备的特性提供具弹性及可客制化的3D影像格式,支援各种3D显像技术,包括:红蓝式、快门式、偏光式、光栅式及视差屏障式之自动立体显示技术等。」

因应新一代以人为中心的人机互动的时代,钰创同时推出手势操控智慧显示器解决方案,利用模拟人眼行为的方式,借由左右不同镜头取得影像的视差来计算出画面中不同物件的深度资讯,再由深度图中撷取所需的物件特征来找出体感辨识所需的各项参数,达到3D影像辨识能力。而钰创更是目前可做到辨识手势或身体控制等体感辨识同时,产生3D影像画面的唯一厂商,可让体感互动更立体而真实。该方案内建钰创3D影像撷取及手势辨识单晶片—eSP868,由于该晶片内建特殊的影像信号处理引擎,可优化各种环境条件下的图像品质,并减低一些在立体视觉摄影系统可能发生的图像对应、分歧等情况。

吴炳松博士指出:「目前市场上的3D影像辨识系统,需要特殊设计的镜头及光学机构来计算影像的深度资讯,造成设计和生产的难度及体积和成本居高不下,让体感辨识控制的技术难以普及到一般人的生活中,钰创解决方案只须搭配市场上的标准影像晶片和镜头就可计算出体感辨识所需的深度图资料,大大降低系统BOM成本,而凭借元件少体积小功耗低的优势,更可以快速导入设计到各类3C产品,例如:TV、NB、All-in-one PC、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车用影音系统等。」

随著科技不断进步,人机介面发展也因各种先进技术和创新应用出现而日新月异! 吴炳松博士指出:「探究人机介面发展,须从最早的电脑用卡、电脑键盘和滑鼠操控,让人来配合及学习机器是不太自然操控行为,钰创科技致力开发能打动人心(Heart Touching)的科技产品,因此追求更自然、更人性化的人机互动体验是钰创科技积极努力的目标。该手势操控智慧显示器解决方案,可借由简单的手势操控电视、电脑、智慧显示器,扭转过去“人类配合机器”到“机器来配合人类”的互动模式,让更直觉而符合人性化!」

钰创所提供3D影像撷取及体感辨识单晶片,让开发相关控制应用的厂商可以用最具竞争力的成本架构来取得高效能、高品质的3D影像资料,进行各种不同应用的系统开发。欲亲身感受新一代人机互动介面所带来的数位生活体验,6/5~6/9展会期间,欢迎莅临台北世贸一馆趋势专区No.C0422钰创展示摊位参观。

公司发言人:徐初发 
代理发言人:蔡婷婷

联络电话:
企业沟通部 李欣怡
03-578-2345转8668
E-mail:pr@etron.com